主角-小雅雅 第三次來到雅緹斯打擊牙蟲怪 這次的蟲蟲比之前都更大隻 差一點就無法擊敗 幸好我們勇敢的雅雅在魔法陳易駿醫師的幫助下 第三關打敗大隻牙蟲怪成功
 

貼心小提醒:

小雅雅第一次來雅緹斯,陳易駿醫師發現她有吸手指的習慣,所以有開咬及過敏的問題,經過跟小雅雅溝通及家長的配合,第三次回來爸爸說小雅雅已經完全戒除吸手指的習慣,鼻子過敏口呼吸的問題得到很大改善,上下排門牙開咬情況也逐漸恢復正常。
 

吸手指,本來是胎兒在子宮內就有的反射動作,在嬰兒期間也提供心理上的撫慰,精神醫學理論中明確提出口慾期的重要性,當幼兒的口慾被充分滿足時,對人的基本信賴感會得到相對提升,所以一歲半以前吸奶嘴是可以接受的。

但如果這個習慣持續到兩歲半甚至是換牙期後,則易造成前牙突出、上顎弓狹窄、前牙開咬等異常咬合。

這些異常咬合不只是造成齒列不整,還會妨礙咀嚼機能、干擾發音且對顏面骨骼發育會有不良影響。父母一定要多注意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