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隱形矯正│一口亂牙,一定要戴大鋼牙矯正嗎?

齒列凌亂的原因很多,可能受牙齒大小、牙床骨空間不足所導致,或者受到水平智齒的推擠,造成一口亂牙。

台中隱形矯正專家-陳易駿醫師指出,凌亂的齒列,會產生許多牙刷刷不到的死角,造成牙菌斑堆積,引發蛀牙、牙結石、牙周病等情況,而嚴重一點的齒列凌亂,也可能影響臉型、與咬字發音,患者可能因此缺乏社交的自信,對心理產生負面影響。有此困擾的患者,可透過矯正來改善齒列凌亂。

傳統的矯正方式,是在牙齒黏上一顆顆的矯正器,透過鐵絲的外力達成矯正目的;而隱形牙套則是透過數位口掃機,為患者建立口腔3D模型,不但能幫助醫師更精準規劃矯正療程,且能設計3D動畫,預見矯正成果,為患者量身打造由高分子材料製成的透明牙套,配戴上有諸多傳統矯正所無法達成的優點。


隱形牙套的優點

美觀

傳統矯正器的患者,在療程中都必須和「大鋼牙」如影隨形。
隱形牙套外觀透明,且與牙齒的貼附度高,一般不容易被注意到,使患者張口時無須對露出矯正器有所顧慮。

安全

傳統矯正在牙齒被推移的過程中,會於後牙尾端露出鐵絲,有刮傷臉頰內側之虞。隱形牙套是依照個人齒形量身打造的牙托,不含金屬材質,即便戴著運動也不怕被牙套刮傷。

舒適

傳統牙套必須在每顆牙齒的表面粘上矯正器,口中會有明顯異物感,甚至閉口時嘴部也會向外凸。隱適美隱形牙托緊貼牙齒表面,口腔異物感極低,患者很快就能適應配戴。

便利

傳統牙套的矯正器,是由醫師以黏著劑黏在牙齒上,患者無法自行拔除,若意外脫落也無法自行黏貼,只能跑診所重黏。隱形矯正可由患者自行配戴、卸除,在飲食上也沒有限制,不怕卡菜渣。

易清潔

傳統牙套因為其構造的關係,有許多死角,一般牙線難以深入清潔,牙刷與牙齒的接觸面也受限,須另購超級牙線或牙間刷進行清潔,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蛀牙。而隱形牙套易配戴、易卸除,清潔時可將牙托拿下,再以牙線、牙刷進行正常清潔,沒有阻礙、刷牙更容易,輕鬆維持口腔健康。

 

台中隱形矯正專家-陳易駿醫師表示,隱形矯正是目前很先進、精準的矯正方式,改善許多傳統矯正的缺點。齒列凌亂對健康的影響不容小覷,陳易駿醫師建議,有此困擾的患者可找尋專業矯正醫師,評估是否須接受矯正療程,獲得整齊牙齒的同時,也得到自信與健康。